close
"死不了的阿璜".
這是一部來自古巴的電影.

認真說起來...
這樣像惡靈古堡般、活屍處處的故事題材,
一向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電影類型@@
但因為生命中總總難免發生的意外...
總而言之選到了這部片~
還好他一點都不恐怖~
甚至真的很好笑!!

但其實在看片時...我還一直挺害怕的!
大量灑血的畫面還是讓我心驚驚! XDDD

電影一開始...
主角阿璜就說了:他是天生的生存者!
他有最堅強的意志力,能戰勝各種堅苦的條件,頑強的生存下來!
活屍的出現更證明了這一點.
阿璜在這波活屍危機中看到了商機!
不但沒有逃離古巴...
反而和他的朋友開始接單擊殺活屍!
但活人日益減少...
在愈來愈艱困的環境中.
阿璜始終抱持著戰鬥的信念.
一步不退的持續戰鬥著!

而在片中藉由電視新聞傳達出來的政府立場真的讓人忍不住發笑!
古巴政府不斷地傳遞出所謂的"暴動"是"美國"煽動"反社會主義份子"所造成的現象.
(也就是"一切都是美國的陰謀啦~" <<<好眼熟的句型...XD)
還有突然在主角身陷危機時出現解救大家的英雄"瓊斯"(是的!他是美國人!)
都可以看出導演處理古巴政府和美國的態度.....
真的...相當幽默! XD

故事的最後...阿璜送走女兒和友人.
決心留下繼續和活屍對抗!
在美麗的夕陽下...
阿璜對著親/友人說:他是天生的生存者!
我看著這一幕..腦中浮現了"原來這就是古巴啊!"
雖然一點都不完美、雖然處在困境,
但一直擁有樂觀的活力、堅軔的生命力,
頑強著存在著、並且奮鬥著!
原來這就是古巴!

對照著另一部片"搞笑武士"...
(真的很對比!因為我覺得其實這片並不好笑!@@)
這部片也強烈的反應出日本追求的精神(櫻花)
願窮盡生命也要盛綻一回...
咳...好像扯遠了!:p

總之..這部片非常具有娛樂效果!
如果對於殘肢紛飛...血漿處處沒有心理障礙的話...
真的可以找來看看喔!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數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